祖卡

不知名男女同体气人coser

【全员向】Liar【5】

※小学鸡文笔警告※ 

※架空※ 

※监护人罐x全员孩子们※ 

※佛系写手只为爽※ 

※年龄乱序操作注意※ 

※看这个势头可能是个长篇※ 

※目前正剧剧情可能会多于all罐,标题就先不写了

今次出场人物:金在奂(15岁)【他喜欢把这些灵感谱成歌,然后乐此不疲地对它们精雕细琢。


年更选手回来啦!隔太久了这篇,估计已经没人记得了,但wuli碗是永远的!!




“……我之前缠你那么久都没见你答应, 突然怎么了?”

 

少年拨动琴弦的手指局促地划出了一段不和谐音,席地而坐的姿势使他有些不舒服的挪了挪屁股。

是的,托某两人的福他只能屈居于这地毯的一角,此时他狐疑得将目光瞟向了面前沙发上的两个罪魁祸首。

一进门便毫不客气地霸占了一大半沙发的弟弟头也不抬地看着他工作台上的草稿,翻阅地正津津有味。

而霸占了另一头的小孩惯是古灵精怪的,听闻他的话后毫不客气地睁圆了眼。


“答应了不好吗?哥不是说正缺长笛part嘛,呀,还是说哥已经不需要了?”

他说完便拉起身旁兄弟的手,挥了挥手中长笛,作势便要走——


“诶!等下等下!别走啊,哥只是好奇问问而已嘛……”

李大辉笑起来,又一屁股跌坐回去,一脸我就知如此的表情看得金在奂彻底没辙。

他只好将手里的吉他靠墙安放好,撑起身从桌上取下了一本笔记,又翻开从中取出一张字迹潦草的手写乐谱来。

 

 

金在奂对音乐的痴迷是所有兄弟们都公认的。

比起普通男孩痴迷掌上游戏或是热衷血性切磋,他倒更愿意埋头于音乐的海洋里,选择放声高歌或是谱写一曲。

谁也不得不承认他的天赋,灵感就像他呼吸着的空气,使他不论何时何地脑海中总能浮现新的音符。

他喜欢把这些灵感谱成歌,然后乐此不疲地对它们精雕细琢。


然而家里会乐器的兄弟有不少,但对编曲感兴趣又有研究的可不多,所以他平日总是和这个对此颇有想法的弟弟聊得很来。

他比小孩要长了4岁,但却丝毫没有哥哥的架子,对待弟弟们也惯把对方当做平辈朋友交谈。

 

“但是大辉啊,我这几天好好想过了。就像你之前说的,有了长笛这曲也还是差了点什么……”

 

金在奂将抽出来的曲谱一张张地平铺在工作台上,用食指点出那密密麻麻的备注下腾出的空白。

 

“这里中间的过渡似乎怎么都不太好。”

他把那一页递给了从沙发那端探过头来的李大辉。

小孩手一伸接过了谱子,头也不抬的向哥哥招了招手。

“哥,把笔递我一下!”

金在奂一愣,又连忙转身从乱糟糟的工作台上翻出一根铅笔递了,站到一旁看人规规整整得在那片雪白处平画上五线谱。

 

一旁的裴珍映也不禁凑了过去,他离人离得近,李大辉有些跳脱的字迹他也认得一清二楚, 这是一段与原曲完美衔接甚至锦上添花的和弦。

 

“……这些都是你临时想的?”


“怎么可能!”

李大辉停了笔,想要抖抖上面残留的铅屑,金在奂却等不及地伸手,铅屑又细细碎碎地蹭了他半边手掌。

可他毫不在意。两人看着这个沉迷音乐的哥哥又开始赤着脚在房里边哼着曲调边来回打转。

“其实我早就有这个想法了,现在跟哥说应该也不晚吧。”

李大辉眨了眨眼。


金在奂眼前一亮。

“呀,我们大辉真的是天才啊!”

他激动地一手搂过李大辉的脖子,毫不留情的大手在小孩梳的平整的锅盖头上作乱。

“哥……快点松开……”

裴珍映连忙从兴奋过度的哥哥手下捞出了快被其高兴到差点惨遭谋杀的可怜亲友。

 

“抱歉抱歉!”

金在奂不好意思地松了手。

 

“可是这段是钢琴part……”

 

李大辉正扭着头照着台上的镜子和被弄乱的调皮发丝作着斗争。

“所以我还有一个要求。”

小孩的发质很柔软,所以很快的便理顺了来。他拍了拍又恢复了原状的发型,感到满意地笑了。

 

 

刚从金在奂房间出来的裴珍映只一眼就看见了聚在过道旁商谈着什么的三人。

听到声响的姜丹尼尔抬眼看了过来,身边站着的两人,正是刚收拾完厨房回来的朴志训和朴佑镇。

 

“我和他们俩说了。”

姜丹尼尔率先开口道。

朴志训低头扫了眼来人手上夹着的谱子,了然地挑了挑眉。

“你现在要去找冠霖哥了?”


裴珍映不由攥紧了手中的曲谱,他想起了李大辉之前在房里说过的话。

 


“在奂哥不久前一直缠着我要我帮他录曲子中的长笛部分,但是我没答应。”

“啊当然不是曲子的问题哦……我听过了,曲子好是挺好的。”

“但是中间间奏还是太单薄了……我就在想,要是加一段钢琴就会变得更完整了。”

“冠霖哥不是会的嘛……钢琴。”


“嗯。”

裴珍映看了看谱子上的和弦轻轻应了一声,又看向了墙上挂着的时钟。

现在正好是九点整。

“你们最多只有十分钟时间。”

 

姜丹尼尔笑着推了推裴珍映的背,示意小孩快点去搞定了。

“给我们一首歌的时间就足够了。”

 

赖冠霖的房间就像一个巨大的壳,而他自己就躲藏在这片私人空间中。

 

他的房间每个兄弟都踏足过,却也从没真正进去过。



评论 ( 2 )
热度 ( 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祖卡 | Powered by LOFTER